close
虛擬主機憑藉其價格低廉、操作便捷等優勢,贏得了廣大建站用戶的青睞。但越來越多的安全問題使虛擬主機不斷受到駭客的攻擊,尤其是一些個人組建的虛擬主機,技術能力的不足直接導致虛擬主機漏洞百出。
一般來說,常見的網站攻擊類型如DDoS/cc攻擊、xss攻擊、xss攻擊、SQL注入、上傳漏洞、掛馬、篡改等,而防護此類攻擊需要從程式和主機設置兩個方面進行,對於不懂技術的普通用戶,建議盡量選擇專業主機商虛擬主機服務。
下面就以探集數位科技雲虛擬主機為例,談談我們在日常維護過程中,可以通過哪些方式或措施來提高虛擬主機安全級別,防止危害入侵。
網站程式方面,如您使用的是比較知名的建站系統,應注意及時升級補丁;同時後台登錄地址建議改成稍微複雜的路徑;管理密碼要定期修改,盡量採用強密碼,因為很多被駭的網站用戶、密碼都是初始admin / admin 造成。
主機設置方面,通常用戶網站被駭,如網頁被篡改、文件被盜、被刪等都是因為駭客通過網站的文件上傳功能將 asp / php 木馬上傳到空間並運行造成的。所以在無法確認系統是否存在上傳漏洞的情況下,只要保證文件上傳目錄沒有腳本運行權限,那麼即便駭客將木馬上傳到您的空間也無法運行。
因此,針對常見的掛馬、篡改、上傳漏洞,關閉寫入權限可以極大增強網站的安全性,具體來說:對那些不需要更新的目錄,以及重要的系統文件設置只讀屬性,防止駭客篡改;對需要寫入權限的上傳目錄,單獨開設寫權限,並啟用目錄保護,關閉腳本執行權限即可。
此外,針對常見的虛擬主機安全問題,我們還提供了大量實用的安全管理功能:
1.CDN加速:
虛擬主機提供CDN加速進行防護,開啟後能有效防止CC,DDos,Xss,sql注入,抵禦上傳漏洞、掛馬、篡改等駭客行為。
2.一鍵殺毒:
虛擬主機支援海量病毒的批量查殺功能,將因網站漏洞導致的病毒木馬、帶毒文件、非法畸形文件等一網打盡。
3.SSL部署:
無需獨立IP全面支持SSL安全部署,切實保障網站通信安全、確保業務數據不被篡改、洩露,同時避免了釣魚網站風險。
4.DDoS高防:
探集數位科技所有虛擬主機均在應用層部署WAF防禦,通過多層次聯動防護組合,毫秒級響應,實時監控,避免網站敏感數據洩露,保障網站的安全與可用性。
5.主機診斷:
支持快速查看虛擬主機狀態,排除域名解析、FTP登陸、目錄權限、端口連接、DDL加載等常見問題,方便用戶針對性地測試某些訊息,排除服務器管理故障。
6.數據備份:
探集數位科技為所有虛擬主機提供免費數據備份服務,默認備份週期為7天/次,用戶可自行設置備份頻率或恢復網站資料。
通過以上的網站安全設置,可以極大程度降低網站被駭的概率。總之,只有全方位做好安全防控,虛擬主機的安全才更有保障,網站的運行也會更加省心。畢竟,建站千萬條,安全第一條,空間不安全,站長兩行淚。
更安全的虛擬主機就選探集數位科技,基於雲計算架構、採用高速CDN、數據多重備份,並提供40餘種在線管理功能,操作簡便快捷、運行安全穩定、服務更有保障。
 
此文轉載於:探集數位科技
arrow
arrow

    tak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